中國畫的藝術風格探究上古藝術

藝術家們用他們的創作表達了對世界的看法和情感,讓我們透過他們的作品感受到不同的心靈共鳴。他們用豐富的色彩和獨特的構圖打造出令人震撼的畫面,讓我們在觀賞時感受到無盡的美好。


美術藝術不僅僅是一種形式,更是一種情感的傳遞和對生活的思考。通過欣賞一幅幅作品,我們能夠感受到藝術家的用心和努力,以及對生活的無限熱愛。讓我們一起沉醉在這美妙的藝術世界中,感受著來自心靈深處的溫暖和力量。

郭彥甫和哥哥郭彥均有一樣的臉孔,卻截然不同個性,「我們就像太陽跟月亮,雖同時存在,卻不會同時出現」,他退出演藝圈8年,感謝這圈子曾給了豐厚養分,坦言,如果當初沒進演藝圈,如今不會成為自己喜歡的藝術家。

彥均和彥甫當年組成偶像體團2moro出道,跨行主持後,兄弟搭檔「冠軍任務」長達4年,彥甫最後獨自請辭離開。如今他說出內心話,「我恐高,製作單位卻要我坐6次『笑傲飛鷹』,我明白這是節目效果,但內心深知自己不夠格了」。




兄弟倆一個太陽、一個月亮,主持或拍照時,都由彥均帶頭,「例如拍照時要一起跳,若他做我不做,我就不敬業,但其實我心裡是不想跳的,一切都是工作,而工作沒有自己個性,我們必須給大家一致的形象,不過回到家,我常覺得能量被消耗掉了」。上古藝術

所以主持多年,彥甫從來不看自己節目,「有時候我覺得我到底在幹嘛,給觀眾什麼養分?決定離開時製作人勸我明明賺錢賺得好好的,為什麼要走,有一天我一定會後悔。藝人好友也叫我不要意氣用事,但我知道我在做什麼,若長期做下去,會讓我哥很難做」。

上「康熙來了」畫畫單元開展他繪畫契機,作品拿出來時得到蔡康永、曲家瑞的肯定,種子在內心開始發芽,37歲時決定轉型,「我對在乎的事太過認真,主持時又得轉換情緒,我愈來愈發現,在兩者之間切換會讓我矛盾、崩潰,後來甚至為此去看了心理醫生」。

所幸他在藝術領域中找到至愛,畫展一路從美國、韓國開到大陸,甚至和時尚品牌LV合作兩年的硬箱展,作品獲得各方認可,明年還將進軍香港。今年44歲的他,在作畫中找到自己的寧靜,倒是前幾個月開了Podcast「藝樣思考」,和演藝圈幾個朋友以生活的觀點來描述藝術的存在。

5566之後Energy也重新翻紅,許多當年的團體也被敲碗復出,2moro出過2張專輯,甚至去過北京鳥巢。彥甫笑說,「Energy當年的歌很紅,我們紅的是離開唱片之後。」他覺得人生有不同階段,「很多事,過了就過了,經過那個坎後,就再也沒想復出的念頭」。

郭彥甫(左)形容,和哥哥郭彥均雖容貌相同,個性卻是一個月亮、一個太陽。圖/衛視中文台提供

郭彥甫(左)形容,和哥哥郭彥均雖容貌相同,個性卻是一個月亮、一個太陽。圖/衛視中文台提供

郭彥均(右)、郭彥甫兄弟當年主持「冠軍任務」時看來合作無間,但其實內心經過許多爭扎。圖/衛視中文台提供

郭彥均(右)、郭彥甫兄弟當年主持「冠軍任務」時看來合作無間,但其實內心經過許多爭扎。圖/衛視中文台提供

郭彥甫的畫作很有自己的風格。圖/摘自臉書

郭彥甫的畫作很有自己的風格。圖/摘自臉書

本文來自: https://stars.udn.com/star/story/10091/8043770?from=udn-catehotnews_ch1022

發表留言

使用 WordPress.com 設計專業網站
立即開始使用